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

EMT-2 week3

6/7
星期六
2hrs 國內外緊急醫療救護發展史介紹
台灣地區緊急醫療救護系統介紹
2hrs 緊急醫療救護相關法規以及判例
救護技術員權責範圍與培訓制度
2hrs 救護車裝備器材介紹
2hrs 病患家屬溝通以及壓力調適
2hrs 緊急救護通訊與紀錄

6/8
星期日
4hrs 初級脊椎固定術(含實習)
4hrs 進階脊椎固定術(含實習)
2hrs 固定器材操作要領(含實習)

星期天實習了一整天摔角固定....呃 不對,是脊椎固定術

也這樣跪了一整天(就算沒有跪10小時至少也有跪了8小時...)

雖然真的很累,但是說真的

我喜歡這樣的EMT訓練。

可能某些同學會說我是瘋子,但是這就是我的想法

我們是EMT,是Emergency Medical Technician,也就是救護技術員技術應該是我們的本分

這並不是要我們棄學理而追求技術,學理強當然是非常好的,

但是應該技術的本分還沒顧到就一味的追求學理,這樣子反而是本末倒置了,一直追求學理,我認為這種人不適合當EMT,反而建議他去當該學科的研究者會來的更恰當....

日劇"醫龍"裡面,朝田龍太郎說過"外科醫師就是要切"

在這裡我想說一句"EMT就是要跪"

離題了

總之,這週的課讓我受益很多,不但脊椎固定,還複習了創傷流程

下一週就是IV課了....嗚嗚嗚,我還沒克服心理障礙阿 >.<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