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

0613 越跑越遠協勤

今天父親到校探訪,他回家後,我便往分隊跑。

1430到勤,由於1800有事,打算協勤到那時候就好。

到1710,勤指中心來電,由於八*分隊車都出去了(似乎?),要求分隊支援。

到達現場,是典型的眷村,巷弄非常狹小,還擔心送醫院時出不了巷子....

而現場熱心的民眾,一看到救護車進來,主動詢問我們是找哪一間,並主動幫忙移車。

P't家屬主訴P't肢體無力、意識不清、出現以往沒有的顫抖情形

小*學長做了辛辛那提,感覺有點不正常、並且有瞳孔對光反應慢等情形。

上推床後,送上救護車,小*學長開始試圖On IV



但因為血管太不清楚,所以其實沒打上....

到達天*,換床後,護士學姐想打IV,但是P't意識回復,並且開始燥動、拒絕處置、就醫便幫忙學姐將P't的手壓住,並安慰他。

補完器材後返隊,也差不多六點了,便離開分隊處理事情,沒想到處理完剛回到分隊一分鐘左右(才剛問完值班台學長我離開時有沒有救護),出勤警告便響起了,是車禍救護。

地點:中山東路、環中東路口

到達現場後,學長先下車察看,我抓個Collar(頸圈)、拿個急救箱,隨後便下了車。

才剛到P't附近,又被學長趕了回去,原來P't傷勢尚可,地點又在交通打結處,所以決定在車上清創、處置。

上車後,嚇到,一來P't左無名指Open Fx(開放性骨折),二來,P't為EMT一員!

原來是某救護車公司員工下班後騎機車到本校上課進修,結果被逆向行駛的機車迎面撞上。

P't也聯絡了公司,並要求送到"龍潭"敏*醫院

今天救護真是越跑越遠阿Orz

到達後,趁學長填寫救護紀錄表的時間,也見識一下open fx,隨後便返隊待命。

回到分隊後,時間也差不多,返回學校休息,為明天的T-2課養精蓄銳,時間21:00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P.S.
1.第一位P't到院時,護士學姐判讀EKG後喊出心律為BBB
2.備IV時,3M好像還是撕太長了.....
3.今天長*醫院火災....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恩歡迎來到龍潭的地盤XD~
嘿嘿我要收過路費~~

Mink 提到...

我也不想跑這麼遠阿...
不過看看別家醫院的ER
其實也是不錯的體驗耶